六力六为 实干争先
大力开展“六讲六做”大宣讲活动
五个一百
您当前的位置 :嵊泗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嵊泗新闻 正文

张娜:关爱学生 热爱教育

2016-09-21 16:54:36 来源: 作者: 傅明燕

     【嵊泗新闻网9月21日讯】9月1日是菜园镇第三小学的开学第一天,美术老师兼任德育主任的张娜早早就站在校门口等待学生们的到来。开学第一节美术课,张娜并没有马上开始美术课程,而是重申课堂纪律、规章制度,让学生们恢复紧张的学习状态。

    开学前,她整理了这个学期将要教授的美术课内容,并通过短信的方式告知每位家长。为提高学生对美术的兴趣,张娜为每个学生制作了美术成长档案,档案内画有一棵大树。每次学生的作业成绩都会转换为苹果的数量贴到树上。“有些学生会为了得到更多的苹果而更专心美术制作。看到学生进步了,哪怕一点点进步,我都觉得辛苦是值得的。”张娜说。

    2010年,张娜接手三小的德育工作,缺少经验的她反复翻阅和校对德育考核资料,在学习中不断提升自我。在与学生们的相处中,张娜公平对待每个学生,时常与他们交流谈心,并细心观察他们的言行,不当之处会耐心指正。亲切、和善的张娜受到了许多学生的欢迎。 “我们全班都很喜欢张老师,她很有亲和力,从来不会凶我们。”菜园镇第三小学六年级的夏梦蝶说。“课间的时候,张老师还会和我们一起做游戏呢!”同班的刘江帆说。

    小学教育,需要老师与家长密切配合。不论是美术还是德育,张娜都会把孩子的在校情况如实反映给家长。真诚、亲和、负责任是家长们对张娜的普遍印象。“每次上课的前一天,她也会发短信通知上课要带的工具;如果有学生作业没完成,还会通知家长督促完成。我从来没见过这么负责任的美术老师。”学生李佳怡的母亲说。

    在18年的教学工作中,张娜曾多次前往嵊山小学支教。2004年,由于嵊山小学课程设置的需要,美术专长的她被安排了语文教学兼班主任工作。那一年,为了教授学生们的语文课程,她重新学习小学语文知识,付出了比普通老师更多的精力。

    自工作以来,张娜连续两届被评为省市县优秀指导教师、县级美术骨干教师称号,多次被评为县校级先进工作者,美术作品和德育论文在市县级比赛中多次获奖。张娜说:“以前的成绩和荣誉再多也都已过去。今后的工作,我会继续努力,不忘初心、继续前进。”

 

编辑: 傅明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