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力六为 实干争先
大力开展“六讲六做”大宣讲活动
五个一百
您当前的位置 :嵊泗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嵊泗新闻 正文

73辆公务用车被封存 后续将拍卖

2016-09-20 17:16:51 来源: 作者: 杨佳星 傅明燕

    【嵊泗新闻网9月20日讯】根据省、市关于公车改革相关政策、文件精神和实施办法,从今天起我县全面实施公务用车制度改革。今天上午,县公务用车制度改革领导小组联合相关单位,对全县73辆公车进行了原地封存。

    上午9点,工作组一行兵分两路,对全县近40家单位的公车进行了现场确认与封存。

    在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的停车位前,第一工作组与单位相关负责人进行了现场确认,并对相关表格填报进行了解释说明,要求他们按时上交。据了解,此次车改中,该局需要封存4辆公车,工作人员对现场停放的2辆公车进行了贴封条处理,对于另外2辆不在现场的车辆,工作人员要求该局立刻停止使用,并尽快调回封存。

    第二工作组则前往县信访局、县人社局、县政法委等部门进行了公车封存,同时收回车辆钥匙和相关证件。在海洋文化中心靠近兴海路一侧的空地上,部分机关单位公车已事先停放在此,等待封存。工作人员检查完每辆车的配件后,在车辆两侧门上贴上了封条。

    据悉,此次公车改革共涉及车辆203辆,其中,需要封存的73辆,保留130辆。其中公务用车集中管理平台55辆,执法执勤车44辆,行政执法车6辆,特种车25辆。

    县发改局副局长、县车改办副主任徐国飞介绍说:“对于之前受台风影响没有调用的在外车辆,我们将在这个星期内全部调整完毕。对于封存的73辆车,我们会根据车况和车龄,对可以继续使用的车辆组织拍卖,不能使用的将就地报废。”

    据了解,在车改全面启动后,公务用车集中保障管理平台随即启用。平台按照“公车公用、管用分离、集中保障、统一调配、监管到位、有偿服务”的总要求,建立24小时值班调度制度,设立专用电话,以保障各部门公务出行。

    据县委县政府接待办主任、县机关事务局副局长章军辉介绍,公车平台保障范围包括重要公务用车、应急机要用车、调研用车、远程用车等情况,“用车单位可提前联系平台预约车辆,费用将在单位年度公务交通补贴中列支,并且车辆的行车线路将被全程监控。”
 

编辑: 杨佳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