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力六为 实干争先
大力开展“六讲六做”大宣讲活动
五个一百
您当前的位置 :嵊泗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嵊泗新闻 正文

我县启用新版职业资格证书

2016-09-23 17:22:19 来源: 作者: 杨卫

    【嵊泗新闻网9月23日讯】9月1日起,我县正式启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统一印制的新版职业资格证书。

    与旧版职业资格证书相比,新版职业资格证书增加了“二维码功能”,用来辨别证书真假,杜绝伪造。新版职业资格证书沿用旧版证书的基本样式、颜色,将普通版证书和统考版证书合并为一个版本,精简证书版面,取消了文化程度、发证日期等内容,并在照片右侧增加了二维码。

    据县人社局工作人员介绍,新增二维码具有信息查询功能。市民可以通过“扫”二维码,自动进入国家职业资格证书管理系统,核对持证人信息。“除了查询证书信息,‘二维码功能’还能防止证书造假,每本证书的二维码都是唯一的,需要专业的打印设备进行印制。”

    据了解,今年我县参加职业技能培训考试鉴定的市民有800人左右,涉及家政服务、餐厅服务、客房服务等服务行业以及船舶电工等工种。新版证书启用后,旧版职业资格证书不再颁发,仍继续有效。

编辑: 杨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