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力六为 实干争先
大力开展“六讲六做”大宣讲活动
五个一百
您当前的位置 :嵊泗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乡镇部门动态 正文

黄龙乡“三个强化”营造换届氛围风清气正

2016-09-22 15:42:12 来源: 作者:

    为确保乡镇换届工作顺利进行,黄龙乡纪委全面贯彻省市县有关会议精神,紧紧围绕营造风清气正换届环境和政治生态的要求,通过“三个强化”,助推换届工作平稳有序进行。

    一是强化宣传教育。督促全乡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结合“两学一做”教育活动,深入学习贯彻党规党纪和换届选举纪律。利用各类会议和学习活动,集中开展严肃换届纪律培训;利用网格走访走村入户,进行面对面换届纪律宣讲,进一步提高换届纪律知晓率,增强各级党员干部的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筑牢思想防线,强化纪律意识,自觉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全乡共召开换届会议8次,深入基层宣讲百余人次,赠发廉政宣传物200多份。

    二是强化纪律引领。通过提前印发严肃换届纪律文件、制作发放纪律要求卡片和开展基层组织换届工作谈心谈话会,真正让广大党员干部对“九个严禁,九个一律”换届纪律入心入脑。实行领导干部严格遵守换届纪律和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纪律承诺制,用承诺守住纪律红线,坚决抵制拉帮结派、拉票贿选、买官卖官、跑官要官、造假骗官、说情打招呼、跑风漏气、干扰换届等违纪行为。以《镜鉴——衡阳、南充违反换届纪律案件警示录》为警示教育片,提高党员干部对换届纪律的知晓度,营造良好的换届环境,确保换届纪律执行到位。发放《严肃换届纪律提醒卡》200多张,开展各类谈心谈话10余次。

    三是强化监督落实。积极落实乡党委主体责任,党委书记对班子成员、乡党政领导对社区(村)干部进行换届约谈,重点强调纪律问题,了解基层干部心理想法。通过专题谈心谈话等方式,督促提醒党组织负责人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督促各级党组织以高度的思想自觉和政治自觉,把坚持党的领导、严肃换届纪律贯穿换届工作全过程,力促主体责任落实到位。开通换届风气监督平台,受理干部群众对换届纪律方面的投诉和核实,对换届工作中出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做到早发现、早提醒、早纠正。

(来源:黄龙乡)

编辑: 吴晓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