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力六为 实干争先
大力开展“六讲六做”大宣讲活动
五个一百
您当前的位置 :嵊泗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乡镇部门动态 正文

黄龙乡四措并举扎实做好党代表选举工作

2016-09-22 15:39:47 来源: 作者:

    自乡镇党委换届工作启动以来,黄龙乡党委高度重视,精心组织,严格把关,注重质量,四措并举扎实做好党代表选举工作,为乡党委换届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精心部署,确保选举机制稳健运营。成立黄龙乡党委换届工作领导小组对选举工作进行统筹安排部署,制定下发党代表选举工作实施方案及安排清单,明确选举工作步骤、时间节点和责任人等内容,同时成立党委换届工作指导督查组、党代表考察工作领导小组等相关工作小组,并要求各村、企事业业基层党组织制定符合本单位实际的工作方案,确保选举机制稳健运营。 

  优化结构,确保代表结构全面科学。黄龙乡在党代表候选人名额分配上注重优化代表结构,重点突出一线渔农民、工人和专业技术人员中的先进模范代表比例。同时,按照不低于20%的差额比例,进行党代表候选人预备人选的推荐,在发挥民主基础上征求多方意见,推选党代表初步候选人。 

    注重指导,确保选举程序规范合法。9月8日组织召开乡党委换届工作部署暨培训会,全乡机关干部和各党支部主要负责人进一步熟悉掌握党代表选举工作程序、方法步骤、业务操作及有关严肃换届纪律的规定。同时,向各村、企事业业基层党组织选派指导员、联络员,指导做好党代表选举相关工作。 

    强化监督,确保选举环境风清气正。黄龙乡纪委切实发挥主体监督责任,严肃选举纪律,并将“九个严禁、九个一律”的学习宣传贯穿选举全过程,组织观看了《镜鉴——衡阳、南充违反换届纪律案件警示录》警示教育片。各工作人员签订了《换届工作领导小组及其他内设机构成员承诺书》、《换届工作指导督察组成员承诺书》、《党员干部严守换届纪律承诺书》,在广大党员中树立抵制不正之风的自觉性,营造风清气正的选举环境。

(来源:黄龙乡)

编辑: 吴晓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