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力六为 实干争先
大力开展“六讲六做”大宣讲活动
五个一百
您当前的位置 :嵊泗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乡镇部门动态 正文

花鸟乡“三抓联动” 有序推进换届工作

2016-09-22 15:40:15 来源: 作者:

    为严明换届纪律,坚决整治不正之风,抓好主体责任落实、抓好问责机制,防止“带病提拔”,花鸟乡在党委换届工作中坚持“三抓联动”,确保换届环境风清气正,换届纪律入脑入心。

    抓紧部署,确保程序到位。围绕报告起草、提名方式、换届考察、大会选举、严肃纪律、宣传工作等方面制定科学合理、切实可行的换届工作方案;成立花鸟乡党委换届工作领导小组、换届选举工作指导督查组、领导小组内设机构等专项工作组,确保人员落实到位,责任落实到位;明确各阶段时限要求、主要内容、必需材料等,制定花鸟乡党委换届工作任务责任分解及进度安排表,使换届程序更加严密。注重把握工作细节,使乡党委换届各项筹备工作有条不紊、稳步实施。

    抓好宣传,烘托换届氛围。组织召开花鸟乡党委换届工作动员会暨培训会,各党支部召开支委会,共计开展党委换届各类会议10余次。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及群众观看换届纪律警示片《镜鉴》。根据花鸟流动党员多、外出党员多的实际情况,组织专人分花鸟、菜园两地召开专题会议,强调换届纪律。同时通过手机短信、宣传栏、网站标语、微信群发等方式,广泛宣传换届程序,政策法规、目的意义、方法步骤、工作纪律等,使党员领会换届精神,群众了解换届工作,营造党员群众关心换届,支持换届,参与换届的良好氛围。

    抓牢纪律,保证风清气正。制定《花鸟乡加强换届风气监督工作实施方案》,乡换届工作领导小组及其他内设机构成员和党员干部分别签订了换届纪律承诺书、开展谈心活动,设立换届专用举报电话和举报信箱,坚持预防在先,严格执行和维护党纪政纪法纪,坚决防止用人上的不正之风和违纪违法行为,广泛接受干部群众监督。确保换届纪律党员群众100%知晓,确保纪律谈话各级党员干部100%覆盖,确保各级党员干部严守换届纪律100%承诺。大力查处换届违纪行为,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

(作者:潘燚 来源:花鸟乡 宣传委员:庄东凤)

编辑: 吴晓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