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力六为 实干争先
大力开展“六讲六做”大宣讲活动
五个一百
您当前的位置 :嵊泗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外媒看嵊泗 正文

嵊泗车改首日情况良好 绿色出行已成公务人员首选

2016-09-23 08:36:49 来源: 舟山新区网 作者:

   9月21日,嵊泗县纪委(监察局)在公车改革推行后的首个工作日对公车管理使用及公车改革制度执行情况开展专项督查。

  据了解,此次公车改革涉及全县各级党政机关及参公事业单位公务用车203辆,人员1423人。按照车改进度安排,从9月20日起,全县涉改73辆车将统一封存停驶。

  上午8时05分,督查组来到公车集中封存点嵊泗县海洋文化中心。放眼过去,18辆涉改公车都按规定整整齐齐地封存停放在“专属区域”,因场地原因,剩下的55辆涉改公车暂由原所属单位保管。

  “我们对照封存车辆清单,逐一核对了车辆所属单位、型号、车牌号等相关信息。”嵊泗县纪委(监察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根据中央“六个不得”、浙江省委“八个不准”和舟山市委“五个严禁”纪律要求,督查组还通过蹲点暗访、现场查验、查阅资料等方式,深入各单位停车场、城区的几个主要路口检查保留公车使用情况。

  督查发现,各单位均能按照《嵊泗县公务用车制度改革实施方案》的要求,严格保留车辆使用管理和处置车辆封存停驶,公务人员上下班并未受到公车改革影响,步行、自行车、电动车、公交车等绿色出行方式早已成为公务人员的首选。公务出行统一由公务用车平台实施保障,未发现私开封存公车和违规使用保留车辆的现象。

  “对检查中发现的涉改车辆因未处理违法记录、未完成年检而暂缓封存的,要求相关单位尽快完善相关手续,并按要求完成封存工作。”嵊泗县纪委(监察局)相关负责人说道,下一步,嵊泗将结合实际,进一步细化保留车辆使用管理纪律规定,持续加大对公车管理使用情况的监督检查力度,坚决查处和纠正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的违规行为,确保公车改革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编辑: 吴晓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