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力六为 实干争先
大力开展“六讲六做”大宣讲活动
五个一百
您当前的位置 :嵊泗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乡镇部门动态 正文

花鸟乡党代表换届工作突显“三全面”

2016-09-23 08:35:37 来源: 作者:

    目前,中共花鸟乡第十四届党代表换届选举工作正在紧罗密布的进行,为确保党代表的先进性、广泛性、代表性,花鸟乡严格把好质量关,突显“三全面”。

    一是全面进行部署动员。第一时间召开花鸟乡党委换届工作动员会,明确党代表选举的名额、资格条件、选举的程序以及各时间节点等。会上集体观看了换届纪律警示教育片《镜鉴》,党委换届领导小组成员、指导督查组成员、党员干部等3类人员在会上签订了承诺书,严肃了“九严禁”换届纪律要求。会后又召集各指导督查组、村社主要负责人,结合各选举口的实际情况,进行了专题培训,确保各选举口党代表选举工作顺利进行。

    二是全面保障民主权利。为确保党代表推选的民主性,推选工作涵盖各个群体。根据渔民9月16日后要进行开捕情况,在9月13日在菜园召开的乡渔业培训会上专门进行了党代表推荐,确保渔民党员及普通渔民兄弟的知情权和参与权;针对菜园方向流动党员多情况,采取了花鸟、菜园两地推选的方式,保证党代表推选的广泛性。同时积极克服花鸟党员老龄化严重的情况,根据省委党代表推选相关比例要求,推选了一批45周岁以下的党代表候选人。

    三是全面把握代表资格。在党代表初始人员推荐结束后,抽调乡纪委、组织口精干力量,由乡党委副书记、组织委员、纪委书记带班分成3组,第一时间深入到各选举口进行深入考察。全面了解党代表初始人选的政治品德、群众基础、履职能力、性格特点等各方面情况,确保选出的党代表政治素质过硬,群众公信力强。目前花鸟乡党代表初始人选推荐工作已经全部完成,预备人选也已经确定,共产生党代表预备人选52名,下步将在9月28日前召开各支部党员大会推选产生正式党代表。

(作者:阮烨 来源:花鸟乡 宣传委员:庄东凤)

编辑: 吴晓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