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力六为 实干争先
大力开展“六讲六做”大宣讲活动
五个一百
您当前的位置 :嵊泗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乡镇部门动态 正文

我县选送节目入围省音乐新作大赛决赛

2016-09-23 09:24:25 来源: 作者:

    为进一步推动群众音乐事业繁荣发展,9月20日-23日,由浙江省文化厅、温州市人民政府主办,浙江省文化馆、温州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承办的“特色小镇题材音乐新作展演活动暨浙江省第十五届音乐新作演唱大赛”在温州大剧院举办。嵊泗县文化馆创作的小组唱《浪谷里的梦》经专家评审入围决赛。

    本次演唱大赛决赛分两场,共有51首音乐作品入选参赛。在比赛现场,一批反映特色小镇文化建设成果的主题作品,用朴实的语言和精彩的舞台表演将全省各地的新面貌用以小见大的方式展现在了观众面前。舞台上,由舟山市选送的《非常工程》、《寻梦渔家》、《故乡小镇》、《农庄小娘》等音乐作品都颇具海乡特色,展现了群岛新区的新风采。而其中《浪谷里的梦》在嵊泗县文化馆群文干部的演绎下,更是用辽阔豪迈的歌声蕴藏“海岛梦”,烹制出了一道充满海洋气息的小组唱,展现了嵊泗列岛醉人的风土人情。

    近年来,我县的音乐作品创作取材于现实生活,多层次的展现嵊泗的新风貌,受到县内外群众的一致好评。本次演唱大赛作为一个良好的展演平台,通过歌曲的创作与演绎,蕴海乡风情与建设美丽海岛进程中的新成果于其中,将海洋、海岛、人与海永恒的联系汇成具有海洋文化特色的主旋律,让越来越多的观众通过这张“音乐名片”了解嵊泗。

(来源:县文体局)

编辑: 吴晓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