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力六为 实干争先
大力开展“六讲六做”大宣讲活动
五个一百
您当前的位置 :嵊泗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嵊泗新闻 正文

我县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首次同步调整

惠及全县退休人员10400余名

2016-09-23 17:09:03 来源: 作者: 杨卫

(图片来源网络)

    【嵊泗新闻网9月23日讯】根据省市部署要求,日前,我县首次同步调整企业和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力争在9月底前将增加的基本养老金发放到位。预计惠及全县10400余名退休人员,其中企业退休人员9000余名、机关事业单位1500余名。

    此次调整工作自今年1月起执行,为2015年底前已按规定办理退休手续的企业和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调整基本养老金水平。调整工作采取定额调整、挂钩调整与适当倾斜相结合的办法。定额调整为每人每月60元。本人缴费年限挂钩调整标准为本人缴费年限15年及以下的部分,缴费年限每满1年,月基本养老金增加2元;本人缴费年限15年以上的部分,缴费年限每满1年,月基本养老金增加3元。此外,2015年底前,男年满70周岁、女年满65周岁及以上且不满80周岁的退休人员,每人每月增发30元;年满80周岁及以上的退休人员,每人每月增发60元。

    这也是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改革以后,首次同企业单位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调整工作同步进行,包括在时间上、政策制度上统筹协调。县社保中心主任张国民介绍:“调整后,企业和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仍然会根据本人原基本养老金、年龄、工龄等因素有所不同。”

编辑: 杨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