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力六为 实干争先
大力开展“六讲六做”大宣讲活动
五个一百
您当前的位置 :嵊泗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嵊泗新闻 正文

我县举行第十四届科普节暨2016年“全国科普日”科普集市活动

2016-09-23 14:55:02 来源: 作者: 杨淑媛

   

    【嵊泗新闻网9月23日讯】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宣传“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动员全社会共同参与创新创造创业,形成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生动局面,促进全民科学素质跨越提升,助推海洋经济发展和美丽海岛建设。今天上午,我县第十四届科普节暨2016年“全国科普日”科普集市活动在岛沁公园门口举行,吸引了众多市民参与。

    活动中,工作人员向过往群众发放科普宣传册,并提供科普宣传、环保咨询,医疗义诊等多项服务。在场地一边,来自菜园三小的学生们利用自己手中的模型散装材料,发挥各自的想象力和创造力,拼装出了独轮车、飞机模型等各式作品。现场的创新成果展示、流动科技馆展示、科学智力攻关吸引了小朋友们的注意,纷纷在自己感兴趣的展览区观看、玩耍。现场另一吸引眼球的是来自东海社区的环保理念作品,大妈们把平时生活中废弃的各种材料,通过自己灵巧的双手,制作成各式精美挂件。

   据悉,今年科普节活动的主题是 “科技创新.引领未来”。接下来,科普集市活动还将走进社区、校园和军营。

编辑: 胡园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