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力六为 实干争先
大力开展“六讲六做”大宣讲活动
五个一百
您当前的位置 :嵊泗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嵊泗新闻 正文

我县召开第三季度经济形势分析会

2016-09-23 16:09:38 来源: 作者: 毛宇洁

 

    【嵊泗新闻网9月23日讯】今天上午,我县召开第三季度经济形势分析会。会议深入研究分析了前三个季度全县经济运行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进一步明确目标,以确保三季度阶段性目标及全年各项目标任务顺利完成。县委常委、副县长邵雷出席会议。

    会议通报了我县前三季度经济运行情况。会上,各乡镇各部门依次发言,汇报了各领域的经济形势,分析了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据悉,今年1—8月,我县经济主要呈现“四稳三快两缓”走势。“四稳”即:水产品产量同比增长10.9%;固定资产投资额同比增长18.1%;财政总收入同比增长14.1%;旅游接待人次同比增长16.5%;旅游总收入同比增长18.2%。“三快”即规上工业产值同比增长29.7%;限额以上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增长34.0%;水上货物周期同比增长18.4%。“两缓”即:港口货物吞吐量同比下降1.3%;金融机构存款余额同比增长0.9%;金融机构贷款余额同比下降1.5%。

    邵雷指出,今年以来,我县经济总体保持平稳向上发展态势,一季度延续去年以来的平稳向好走势,实现GDP10.0%的增长;二季度作为稳增长“促进季”,实现GDP10.8%的增长;接下来,我们要把三季度作为“冲刺季”,目标11.5%左右,为四季度“决战季”12%的增长目标打好底。

    邵雷表示,虽然目前大部分经济指标还是比较理想,但离三季度阶段目标及全面目标任务还是有一定差距的,接下来随着企业数据基数的增大,部分行业指标增速将会有所回落,经济下行压力进一步加大。为此,各乡镇各部门要全面盘清各项经济指标,细化分解到月,实行目标倒排、节点倒数;要突出重点,奋力冲刺,向有发展潜力,有更大经济拉动力的行业着手;要加强统计规范化建设,确保数据质量,在努力完成年度经济目标任务的同时,更要抓好统计数据质量;要广泛深入开展调研,及早谋划2017年工作,确保我县经济可持续发展。

编辑: 毛宇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