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力六为 实干争先
大力开展“六讲六做”大宣讲活动
五个一百
您当前的位置 :嵊泗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乡镇部门动态 正文

花鸟乡:打好廉政“组合拳” 筑牢防腐“责任墙”

2016-09-23 15:51:17 来源: 作者:

     为进一步提升全体党员的纪律规矩意识,筑牢廉洁从政的思想政治基础,激发广大党员干事创业的精气神。花鸟乡以党委换届为契机,以抓好党风廉政建设为支点,努力打好廉政建设“组合拳”,筑牢防腐拒变“责任墙”,确保风清气正政治生态环境。

    开展廉政培训,打好“预防针”。 组织全体党员重点学习党章党规党纪、《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及《嵊泗县党员干部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学习读本》等,通过集体学习讨论、个人自学、撰写心得等形式,把党风廉政建设化为广大党员干部的自觉行动;组织广大党员观看嵊泗本地廉政教育专题片《红线》以及换届纪律警示片《镜鉴》,以案说纪,用典型案例增强廉政教育的针对性和说服力。

    组织廉政竞赛,筑牢“防火墙”。 结合今年县纪委第11个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的具体安排部署,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加强党性修养、严守纪律规矩”专题要求为扩展点,以严肃党委换届纪律为驱动点,组织开展了花鸟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知识竞赛,竞赛内容涉及党章党规、《准则》、《条例》、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通过以赛促学,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不忘宗旨、不忘初心,勇于担当、砥砺前行。

    做好廉政谈话,念好“紧箍咒”。 广泛开展党委书记与新任副职领导廉政谈话、与新任中层干部任前集体廉政谈话,班子成员与班子成员之间廉政谈话、班子成员与分管中层干部廉政谈话等不同形式、不同对象的廉政谈心谈话活动,互相咬咬耳朵、扯扯袖子。近期,对干部进行了30人次关心、提醒、教育谈话。同时加强对党委换届中党代表的廉政审查,抽调乡纪委、组织口精干力量,深入各选举口考察,全面把握代表资格。

(作者:潘燚 来源:花鸟乡 宣传委员:庄东凤)

编辑: 吴晓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