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力六为 实干争先
大力开展“六讲六做”大宣讲活动
五个一百
您当前的位置 :嵊泗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外媒看嵊泗 正文

舟山首台生物质颗粒燃烧机是永康产的

2016-10-20 09:10:49 来源: 金华新闻网 作者:

昨日,舟山首台XL-16-03生物质颗粒燃烧机在枸杞岛上的嵊泗县顺达食品海鲜食品有限公司进行了一次性的安装、调试、测压,试验成功,这标志着嵊泗县为贯彻落实省市大气污染防治行动计划,加快推进高污染燃料锅炉淘汰改造工作进入实质性阶段。值得骄傲的是,该设备是永康产的。

据介绍,生物质颗粒燃烧机系列产品是由永康市旭龙工贸有限公司,在 2011 年自行研发成功的一种创新型环保节能锅炉配套设备,2016年5月通过了中国特种设备检测研究院检测认证,锅炉气压压力达到标准所需,产品完全符合各类吨位的锅炉设备配套使用。目前,永康、金华,杭嘉湖等周边地区普遍使用在工业窑炉及熔铝炉上,用户反映性能稳定,效果良好。该创新型锅炉配套设备最大的特点是在原来锅炉前段进煤口处直接将生物质颗粒燃烧机与之接口连接,在锅炉尾部再简单改装一下水浴除尘器、余热水箱等部分设备;其燃料是利用经过压缩制成颗粒状的废弃木屑替代传统使用的煤炭,既卫生安全,又便利安装,环保节能。在同等工作情况下可减少锅炉工一半,且无毒烟、无毒气,是环保节能创新型锅炉配套设备。

嵊泗县发改局、市场局,以及枸杞乡、嵊山镇领导和两个乡镇的二十多家厂长、经理到现场观摩,纷纷夸赞该设备的创新性、环保性、节能性和科学性,为传统的锅炉套上了“清洁的外衣”。嵊泗县华利、翔远水产有限公司两位老总代表枸杞、嵊山贻贝加工企业说:“有了这套环保节能创新型先进设备,我们嵊泗贻贝水产加工企业就不再为大气污染、环保等问题而苦恼纠结了,待“顺达公司” 在现阶段贻贝加工过程中对该设备再作进一步的试验成熟后,马上向设备生产商订购,争取在明年贻贝旺季生产之前提前安装、调试,使之在贻贝加工过程中发挥更大的“机器换人”作用和明显的“两个效益”。

今天上午,嵊泗县顺达食品海鲜食品有限公司特地向贻贝养殖户收购了5吨鲜活厚壳贻贝,通过对生物质颗粒燃烧机所产生的压力可以连续保证在贻贝轰炮机、蒸煮机、烘干机系列生产线上使用进行了实物性试验,其与之前的锅炉相比节能环保效果明显提高。

编辑: 吴晓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