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力六为 实干争先
大力开展“六讲六做”大宣讲活动
五个一百
您当前的位置 :嵊泗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嵊泗新闻 正文

秋风习习 市民着装要注意保暖

《海岛的秋味》系列报道

2016-10-21 14:44:32 来源: 作者: 傅明燕

   【嵊泗新闻网10月21日讯】夏秋季节变换,最明显的感受就是气温下降,天气转凉。骤降的气温,让市民赶紧换上了秋装。记者在街头观察发现,前几日街面上还能看到一些穿短袖的市民,而今天已基本看不到了。多数市民穿上了长袖的衬衫或T恤等秋装,而有的老人和小孩还多穿了一件外套。

    市民潘先生说:“现在早晚温差较大,我白天就穿一件长袖衬衫,晚上就要再披件衣服。” “孩子容易着凉,所以在风大的日子,我们会给他再添一件。”王阿姨告诉记者。

    据了解,由于海岛地理环境特殊,虽然与内陆地区相比,嵊泗秋天的气温稍高、早晚温差较小,但嵊泗的海风含有较多水蒸气,吹在人身上就更冷些。记者了解到,针织类衣物易透风,在风大的日子里并不能起到保暖的效果;而风衣、冲锋衣等秋装一般都是由涂层或层压面料制作,不仅轻薄,且防风防水性能较好,较适合海岛人穿着。因此,这类防风效果好的衣物基本是海岛人购衣的首选。某儿童服装店店主告诉记者,相比入秋前,近日买衣服的人相对较多。家长们挑衣服的时候也比较倾向于夹克衫、风衣这类外套。

   

编辑: 傅明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