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力六为 实干争先
大力开展“六讲六做”大宣讲活动
五个一百
您当前的位置 :嵊泗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乡镇部门动态 正文

县发改局稳步扎实推进污水处理费及水价分类简化工作

2016-10-27 11:03:51 来源: 作者:

  根据国家发改委、浙江物价局的部署要求,县发改局立足本地区实际情况,深刻领会上级文件精神,稳步扎实推进我县污水处理费和水价分类调整工作。

  一是认真学习国家发展和改革委、浙江省物价局关于加强重点价格改革任务的文件,正确领会文件精神内涵,结合海岛特殊情况对照分析梳理出我县加强重点价格改革任务需涉及的内容。

  二是明确任务,以科学严谨高效的工作作风,及时实施调查分析、成本审核、数据测算。本着保持居民到户水价基本稳定、尽量减轻相关用户经济负担的原则,按上级政策低限执行编制了多套实施方案、撰写汇报材料,为县政府领导决策提供依据。

  三是沟通对接兄弟部门,统一口径、明确具体调整方案和实施时间,依法依规履行相关调价程序,制订下发污水处理费标准及水价分类简化政策文件。

编辑: 吴晓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