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力六为 实干争先
大力开展“六讲六做”大宣讲活动
五个一百
您当前的位置 :嵊泗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乡镇部门动态 正文

县人力社保局“点对点”“面对面”“实打实”培训输出高技能人才

2016-10-27 11:03:57 来源: 作者:

  为全面提升技能人才队伍建设水平,进一步拓宽群众就业渠道,提升劳动群众职业素质和技能人才,县人社局坚持把促进高技能人才培养纳入人才强县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过“点对点”、“面对面”、“实打实”培训为全县经济转型升级输出高技能人才。

  “点对点”,培训更精准。紧紧围绕我县主导产业和优势产业,点对点建立培训机制,精准定位适合本县特色的培训工种。重点开展旅游餐饮服务、家政服务、电工焊工等专业培训,最大限度满足用工需求和劳动者培训意愿。

  “面对面”,培训更深入。开展各类技能培训班,邀请专业技能老师面对面进行授课,当面解决学员的问题,一对一进行指导,确保学员理论知识掌握完全,实践技能更加专业。

  “实打实”,培训更有效。通过将技能培训跟鉴定认证相结合,保证多数培训人员能够持证上岗,再结合劳务输出、就业服务等保证人才学有所用,注重实效,实现“一体化”按需培训。

  今年以来,累计共举办各类技能培训班16期,培训人数1005人。截至目前,全县持有国家职业资格证书10270人次,其中高级工及以上1284人次,为我县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有力的技能支撑和人才保障。

编辑: 吴晓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