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力六为 实干争先
大力开展“六讲六做”大宣讲活动
五个一百
您当前的位置 :嵊泗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乡镇部门动态 正文

县发改局三步走治理景区门票价格秩序取得实效

2016-10-28 09:25:30 来源: 作者:

    按照国家发改委、国家旅游局开展景区门票价格专项整治工作的要求,根据我县实际情况,县发改局主动对接县旅游投资公司三步走强化旅游景区门票价格监管,严格落实价格政策。

    一是严格成本监审,提供决策依据。按照《政府制定价格成本监审管理办法》,对县旅投公司投资管理的全县相关景区门票进行定价成本监审,梳理与景区门票有关的各项成本费用,核减不应计入定价成本的费用,为科学合理定价提供决策依据。

    二是依法核定门票价格,完善价格政策。根据政府定价程序和听证办法的规定,召开门票价格核定听证会,并通过网上征求意见等方式,广泛听取社会各界意见。从可持续发展、资源保护、维护游客权益的角度出发,集合各景区投资成本和经营特定,形成定价报告并报经政府同意予以实施。

    三是强化跟踪检查,确保价格政策落实到位。在指导企业做好门票价格公示牌和明码标价工作的同时,采取节假日定期检查与平时突击检查的办法,督促企业严格按照核定门票价格和国家规定的各项价格优惠政策执行,净化旅游环境,维护游客合法权益,严防宰客行为发生。

(来源:县发改局)

编辑: 吴晓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