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力六为 实干争先
大力开展“六讲六做”大宣讲活动
五个一百
您当前的位置 :嵊泗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嵊泗新闻 正文

我县举行建筑行业职业技能大比武

2016-10-28 15:53:09 来源: 作者: 张雯

   

 

    【嵊泗新闻网10月28日讯】今天上午,我县举行建筑行业职业技能大比武活动。来自嵊泗一建、三建、浙江弘毅等八支企业代表队参加了角逐。

    比武活动分为实操比赛和理论考试两部分。其中,实操比赛设有4个项目,包括钢筋工、砌筑工、电工以及工程测量比赛。比赛一开始,参赛选手各就其位,迅速地投入到比赛中。

    现年32岁的赵康普,22岁离家到嵊泗工作,一直从事建筑行业。作为一名钢筋工人,入行十年来,已经掌握了钢筋制作的好手艺。比赛一开始,赵康普和工友就一起下料、制作、绑扎、安装,动作迅速且每个步骤毫不含糊。赵康普告诉我们,在平时的工作中,速度的要求是其次的,最主要的是安全,在钢筋建造的过程中,一定要做稳、扎牢。

    比赛进行了大约半个小时,一根主梁框架梁就在赵康普和工友的共同努力下完成了,且速度要远远快于其他队伍。当被问及对此次比赛是否有信心时,赵康普坚定地告诉我们:他对自己的手艺有信心。

    其他项目的比赛场地内,参赛选手们也都紧张熟练地操作着,整个工地因为比武的进行而变得忙碌而热闹。

    最终,赵普康结合下午的笔试成绩,获得了钢筋工比赛的第一名,浙江弘毅建设公司获得了此次比赛的团体冠军。

编辑: 胡园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