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力六为 实干争先
大力开展“六讲六做”大宣讲活动
五个一百
您当前的位置 :嵊泗新闻网 > 公告栏 正文

致全县人民的一封信

2016-11-11 09:52:17 来源: 作者:

各位居民朋友:

2013年来,山河秀美的水乡浙江,吹响全省治水的号角。浙江省委作出了“治污水、防洪水、排涝水、保供水、抓节水”的“五水共治”重大决策。近三年来,嵊泗县委、县政府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相继开展了城镇污水处理厂建设、渔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业(农业)污染面源防治、水库水源地环境整治保护、入海排污口检测、海水淡化厂扩建、自来水管道改造、节水设施器具更新推广、河道溪坑保洁、城镇乡村环境综合整治工程等各个治水战役。在此,我们倡议全县人民:

一、争当治水的实践者,不乱排放各类污水,不往海域、水库、溪坑乱扔或倾倒生活、建筑垃圾,不破坏污水处理设施。

  二、争当治水的宣传者,自觉宣传治水工作、普及治水知识,着力提高人民群众对治水工作的“认知度、参与度、支持度、满意度和信心度”。

  三、争当治水的监督者。积极劝导、监督、检举各种破坏水环境、水资源和水利设施等不文明行为,共同保护利用好水资源,合力推进“五水共治”工作。

近期,省统计局民生民意调查中心0571—12340热线电话将对我县市民进行电话调查,电话调查问题参考如下:

1、您知道本地在开展“五水共治”工作吗?

2、请问您通过哪些途径了解到相关信息的?

3、您对目前本地水资源、水环境的总体评价是?

4、您认为造成本地水环境不好的主要原因有哪些?

5、与上一年相比,本地的水资源、水环境状况变化情况如何?

6、一年来,您参加过“五水共治”的相关活动吗?

7、您参加过哪些“五水共治”的相关活动?

8、你认为五项治水工作中,当前需要优先予以解决的是哪两项?

9、您对目前各级党委政府大力推进的“五水共治”决策支持吗?

10、您对本地党委政府一年来水环境治理方面工作成效满意吗?

各位居民朋友,“五水共治”工作需要您的积极参与,请您在百忙之中抽空接听0571—12340热线电话,共同为我县“五水共治”工作添砖加瓦,让嵊泗的天更蓝、水更清、景更美!谢谢!

                         嵊泗县“五水共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二〇一六年十一月十日

编辑: 胡园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