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力六为 实干争先
大力开展“六讲六做”大宣讲活动
五个一百
您当前的位置 :嵊泗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嵊泗新闻 正文

我县计划十三五期间新增客运码头

关注人大代表议案办理:新增客运码头泊位

2016-12-01 10:03:22 来源: 作者: 毛宇洁

    【嵊泗新闻网11月30日讯】随着我县旅游产业迅速发展,来嵊旅客数增长迅速。李柱山客运码头现有的泊位已远远不能满足船舶日常靠泊的需要,泊位紧张矛盾越来越突出。每到旅游季节,客运船舶频繁让档不仅存在着一定的安全隐患而且大大增加了企业的运营成本。同时,客运航班增加,仅靠现有的7个泊位已经难以满足使用需求。县十六届人大五次会议期间,县人大代表姜祥安等提出了关于《新增客运码头泊位》的议案,希望通过新建客运码头解决船舶停泊难问题。

    该议案中提出,在李柱山北面客滚船码头平台东北面和李柱山南面1号泊位客滚船码头平台AB门架墩东南侧分别新建80米左右的客运码头。

    对于这个议案,县交通运输局作出答复。在十二五期间,该部门在李柱山客运码头新建了2座1000吨级的常规客运码头。十三五期间,该部门将在李柱山区域建设3000吨级(兼靠5000吨级)2个客运泊位。计划在2017年启动前期工作,组织有关专家对码头选址进行调研考察和分析论证,并结合旅客出行需求制定相应的选址和建设方案。同时,该部门也将广泛征求各方意见,加强沟通交流,充分考虑社会各界的建议。

    对县交通运输局的回复,姜祥安表示满意,他说:“希望交通部门能结合我县实际科学合理地规划客运码头泊位,满足船舶日常停泊需要。”

编辑: 毛宇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