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力六为 实干争先
大力开展“六讲六做”大宣讲活动
五个一百
您当前的位置 :嵊泗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乡镇部门动态 正文

菜园镇海滨社区建设阵地 搭建科普宣传平台

2016-12-01 09:25:16 来源: 作者:

    为强化居民的科教意识,让更多的居民在了解社区建设的同时学习科普知识,运用科普知识,感受科技的成果,菜园镇海滨社区着力建设科普宣传阵地,抓好科普设施建设。

    一是设立科普活动站。社区于2016年初,在社区新建成的办公场所中专门设立了科普活动站。社区在活动站内配备多媒体播放设备和笔记本电脑,教室接入互联网,活动室面积达60平方米,藏书1000余册。社区还运用多媒体播放科普知识相关影视资料,让大家在阅读与观看的过程中丰富自己的业余文化学习生活。

    二是定期更换科普宣传栏。社区在辖区内共建有一个10米长和一个6米长的科普宣传画廊,每月定期更换宣传内容。辖区内县科协还建有一个6米长的太阳能科普画廊,也是每月定期更新。同时利用小区宣传窗、小街小弄黑板报定期向居民宣传科普知识,方便群众阅读。今年以来,更换宣传栏8期,出黑板报6期,更换内容紧贴生活实际,在居民中营造了良好的科普氛围。

    三是利用单位科普基地,实现资源共享。社区借助海洋文化中心科普活动基地和城市规划成列馆,每年组织社区党员、居民群众、中小学生参观科普活动基地和成列馆,让他们看到和感受到嵊泗今后的城市规划。社区与环保局一道组织科普志愿者参观空气监测站、汽车检测站等活动,使志愿者更好地了解科普、环境等知识,进一步完善了科普志愿者队伍网络。

 

(来源:菜园镇)

编辑: 吴晓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