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力六为 实干争先
大力开展“六讲六做”大宣讲活动
五个一百
您当前的位置 :嵊泗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乡镇部门动态 正文

菜园镇开展残疾人收入状况监测

2016-12-01 09:25:36 来源: 作者:

    近日,浙江省残疾人收入状况监测在菜园镇展开。监测对象由省残联随机抽取,涉及我镇4个城市社区和一个渔农村社区共计72个残疾人。

残疾人收入监测主要是为了了解残疾人家庭收入与支出情况,掌握残疾人小康水平的实现程度,为政府制定有关残疾人政策、进一步做好残疾人工作提供可靠依据。为更好地开展工作,乡镇、社区残疾人专职委员和调查员一起接受了相关业务培训。监测主要内容包括残疾人家庭的薪资水平和支出情况,社会救助状况,社保覆盖程度,医保报销比例等。
    残疾人收入状况监测工作是发展残疾人事业的一项最基础的工作,更是当地经济社会发展状况的一面镜子,可为全省残疾人事业发展发挥积极的作用。

 

(来源:菜园镇)

编辑: 吴晓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