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力六为 实干争先
大力开展“六讲六做”大宣讲活动
五个一百
您当前的位置 :嵊泗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嵊泗新闻 正文

我县举办第29个世界艾滋病日宣传活动

2016-12-01 16:34:26 来源: 作者: 程星星

    【嵊泗新闻网讯12月1日讯】今天是第29个世界艾滋病宣传日,上午9点,县计生协会、县检验检疫局、县疾控中心等单位在岛沁公园联合开展了“携手抗艾,重在预防”宣传活动。

    在岛沁公园,工作人员为过往群众发放了一些艾滋病宣传资料、免洗消毒手液、鼠标垫、餐巾纸等一些生活用品,并大力宣传艾滋病的基本知识,活动现场还为群众们展示了图文并茂的预防艾滋病宣传展板。“这个活动非常有意义,通过工作人员的讲解,我学到了一些知识,也知道了以后该怎么预防艾滋病。”市民王先生告诉记者。

    疾控中心科长刘元娜表示:“我县艾滋病疫情比较平稳,从前几年的高危人群现在逐步发展到一般人群。艾滋病有三个传播途径,一是性接触途径传播,二是母婴传播,三是血液传播,我县主要是以性接触传播为主,目前人群主要是50岁的男性为主。”

    菜园镇在街心公园也开展了艾滋病日宣传活动,工作人员向来往的群众发放《同心携手遏制艾滋》、《预防艾滋病青少年责无旁贷》等宣传手册,活动现场还设置了有奖问答,市民们纷纷积极参与,认真答题。

    本次活动不仅让我县广大群众了解到艾滋病的危害,还提高了我县群众自我防范的意识。

编辑: 杨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