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力六为 实干争先
大力开展“六讲六做”大宣讲活动
五个一百
您当前的位置 :嵊泗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嵊泗新闻 正文

省文化礼堂建设先进县创建考评组来我县考评

2016-12-01 16:41:03 来源: 作者: 杨卫

    【嵊泗新闻网12月1日讯】昨天下午,省文化礼堂建设先进县创建考评组来到我县,对我县“省文化礼堂建设先进县”创建工作进行考察评估。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刘永革,副县长楼玉华陪同考察。

 

    考评组一行走访了菜园镇高场湾村、东海社区和五龙乡黄沙村、田岙村,参观了各社区、村的文化礼堂。每到一处,考核组都被当地居民的热情所感染,赞叹嵊泗的文化礼堂建设得有模有样,渔俗文化开展得有声有色,村民们在文化礼堂里找得到“家”的感觉。

    在随后的汇报会上,刘永革向考评组一行介绍了我县文化礼堂建设情况。目前,全县20个渔农村社区已建成20个文化礼堂,文化礼堂覆盖率达到100%。全县共组建了138支志愿者团队,拥有2000多名义工。

    从2013年启动文化礼堂建设工作以来,我县在夯实渔农村文化建设基础、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升渔农民群众综合素质等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成效。尤其是今年以来,我县积极做好“建好文化礼堂、做好‘家’的文化”工作,整合海岛资源,以“两堂一馆一廊一所”的格局设置,建设主题场馆,彰显海岛文化礼堂特色,打造有“温情”的活动阵地;建立健全文化礼堂管理制度,深化渔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制定村规民约、家风家训,开展各类群文活动,营造有“乡情”的精神高地;以“家”为总纲,以“情怀卡”为纽带,满足群众精神文化需求,构建“自我服务”平台,提升群众主人翁意识,塑造有“亲情”的精神家园。

    听取汇报后,考评组认为,嵊泗的文化礼堂格局完备、硬件过硬,在 “建、管、用、育”等方面有特色,蕴含“家”的文化,找得到乡愁、忆得到过去。考评组希望我县继续做好文化礼堂建设工作,建立健全部门参与标准,保持文化礼堂特色,做好“精神”文章,不忘初心,进一步建好群众的精神家园。

编辑: 杨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