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力六为 实干争先
大力开展“六讲六做”大宣讲活动
五个一百
您当前的位置 :嵊泗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乡镇部门动态 正文

省文化礼堂建设工作考察评估组来五龙乡考察

2016-12-02 09:57:27 来源: 作者:

    11月30日,浙江省文化礼堂考察评估组成员、湖州市文联党组书记、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楼婷一行来我乡考察文化礼堂建设工作。市委宣传部副部长章隽达、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永革等陪同调研。

    考察组一行先后实地考察了黄沙、田岙等两个村的文化礼堂建设工作,认真听取了乡、村负责人关于文化礼堂建设情况的介绍。对我乡将村史民俗和人文特色融入其中,开展文化礼堂建设,打造百姓精神家园的做法,省考察组给予充分肯定。

    自2013年开始,我乡认真贯彻省市县委宣传部统一部署,围绕打造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升级版”,按照“文化礼堂、精神家园”的定位,全面开展渔农村文化礼堂建设工作,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精神旗帜。截至目前,我乡已累计建成边礁、田岙、黄沙等3家渔农村文化礼堂,行政村覆盖率达到75%,其中,黄沙村为今年新建的文化礼堂,边礁、田岙两个村的文化礼堂也在今年进行了提质升级。通过这些文化礼堂的建设,我乡进一步挖掘本村本土文化底蕴,整理文化碎片,将优秀传统与现代文化脉络布局得更远、更深,为充满渔俗气息的海岛增添了更多留住心灵的“精神家园”。

    下一步,我乡将继续本着建好、用好、管好、育好的原则,着力打造活动常态化的文化阵地,更好地满足群众的精神文化需求,真正发挥文化礼堂凝聚人心的作用。

(来源:五龙乡)

编辑: 吴晓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