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力六为 实干争先
大力开展“六讲六做”大宣讲活动
五个一百
您当前的位置 :嵊泗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嵊泗新闻 正文

我县开展全国交通安全日宣传活动

2016-12-02 15:52:11 来源: 作者: 程星星

    【嵊泗新闻网12月2日讯】每年的12月2日为“全国交通安全日”,今天是我国第五个交通安全日,主题为“社会协同治理,安全文明出行”。上午,县交警大队开展了一系列活动宣传交通安全。

    上午九点,县交警大队在人流量较大的新农贸市场北门设点,为路过的群众发放宣传资料,并为他们讲解违反交通规则带来的危害。活动展板上,一个个真实的违反交通规则引发交通事故的案例,让市民更加深刻地了解到遵守交通法规的重要性。

    正在看交通安全手册的市民王先生告诉记者:“遵守交通规则是每个人的职责,今天看这个手册我也了解到了很多,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走路要看红绿灯,要走人行道,不能闯红绿灯。”

    而在菜园三小体育馆,160余名小学生排着整齐的队伍跟着交警叔叔学习交通手势操 ,交警一边讲解交通手势的作用,一边示范着标准的动作,激发了学生们浓厚的学习兴趣,认真地学好每一个动作。“我觉得学了交通手势操之后,对我们小学生很有帮助,虽然做交通姿势操比我们平时做广播操要累很多,但从中我也体会到了交警叔叔的辛苦,以后我一定会向交警叔叔学习的。”刚刚做完操的小学生说到。

    临近放学,交警们还为学校低年级段的学生发放了小黄帽,倡导平安上学,安全回家。

    县交警大队民警何庭告诉记者:“这个小黄帽小朋友戴在头上,比较醒目,在横过马路、走人行道的时候,车辆会更容易看见,小黄帽在全国都是比较通用的一种做法。”

    随后,交警大队车管所工作人员还来到县烟草公司为企业员工授课 ,讲解了机动车上牌的一些相关手续,员工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今年交通安全形势的新特点是强调社会协同,主要是各部门协同管理交通安全工作。下一步我们的工作重点是结合省市县开展的小城镇综合治理工作,主要是整治车乱开、乱占道等交通违法行为,确保我县交通秩序畅通、有序、安全。”县交警大队大队长张志浩如是说。

编辑: 毛宇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