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力六为 实干争先
大力开展“六讲六做”大宣讲活动
五个一百
您当前的位置 :嵊泗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嵊泗新闻 正文

政协委员风采:立足本职展风采 用心履职得民心

——记县政协委员张红霞

2017-01-28 15:59:14 来源: 作者: 傅明燕

   【嵊泗新闻网1月28日讯】一位医生的价值是她对行业贡献的大小,一个政协委员的价值是她对社会贡献的大小,她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政协委员的风采。她就是县人民医院妇产科医生、县政协委员张红霞。

    在县人民医院妇产科住院部育婴室内,张红霞带着听诊器正在检查刚出生婴儿的心率。随后,她又小心翼翼用布包裹着婴儿,将其放到电子秤上量体重。

    张红霞今年48岁,从1992年开始在县人民医院工作距今已有25年,目前在妇产科任副主任医师,每天早上查病房是她的例行工作。在病房内,张红霞详细询问产妇和婴儿的情况,并对产妇的伤口进行了仔细检查。“我们面对的是孕育生命的母亲,她们承载者家庭的希望。每当一个个崭新的生命安然降临、母子平安的时候,我觉得所有的繁忙和劳累都是值得的。”张红霞说。

    在领导和群众的支持下,今年,张红霞首次当选为县政协委员。在得知当选的那刻起,她就时刻以一名政协委员的身份要求自己,努力学习、深入群众、加强自身履职能力,并通过观察身边事物,实地调查研究后,撰写了《关于完善我县农药废弃包装物回收》的议案。她说:“现在农田里经常可以看到随意丢弃的农药包装袋。这些袋子里都有残留的农药,遇到下雨天或大风天,这些残留物就会逐渐渗到土壤里或水源中,对我县的生态环境和群众的生活造成严重的安全隐患。”

    作为一名新当选的政协委员,张红霞明白只有通过不断的学习,才能提升自己的履职能力,发挥好政协委员的作用,无愧于群众的信任。“今后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我要更加努力学习,切实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积极发挥政协委员的作用,多写有质量的提案,为嵊泗的发展、为群众美好的生活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张红霞说。

 

编辑: 傅明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