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力六为 实干争先
大力开展“六讲六做”大宣讲活动
五个一百
您当前的位置 :嵊泗新闻网 > 港口经济 > 港口产业 正文

浦东时报特供:洋山港四期码头迎首批巨型桥吊

2017-03-28 14:33:52 来源: 人民网 作者:

日前,“振华17”轮搭载着三台近80米高的桥吊,在上海海事局“海巡0108”轮的护航下顺利靠泊在洋山深水港区四期码头。作为正在建设中的全球规模最大、最先进的全自动化集装箱码头,洋山深水港四期正式迎来了首批重型设备。

“振华17号”货轮总长225米,宽40米,是一艘主要用于装载重大件设备的超大型船舶。据了解,洋山港四期码头的建设充分运用自动化控制原理,其一大亮点就是建设方自主开发的作业调度控制系统,用以实现“智能装卸”、“无人码头”目标,未来整个码头运营管理现场几乎看不到人,全部是智能操作和系统自动调度,港区运营效率将大大提高,这对上海自贸区国际贸易运输便利化程度的进一步提升将是重大利好。

在“振华17”轮航行及靠泊期间,为保障桥吊在运输过程中的通航安全,上海海事局制定了详细保障计划,对航经水域全程监控,通过VTS定时播发航行安全信息广播,及时提醒船舶避让,同时出动巡逻艇对该轮进行护航。

随着洋山港四期码头工程进入重型设备运输和安装阶段,上海海事局方面表示,将与码头、运输和安装单位加强协调,为码头重型设备的海上运输过程制定一系列保障措施,保证这一“智能”码头建设的顺利完成。

洋山深水港区是上海国际航运中心的核心工程,四期工程泊位岸线长近2800米,共建设5个5万吨级和2个7万吨级集装箱泊位及必要的配套设施,设计年通过能力为630万标准集装箱。

编辑: 吴晓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