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力六为 实干争先
大力开展“六讲六做”大宣讲活动
五个一百
您当前的位置 :嵊泗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乡镇部门动态 正文

花鸟乡全面吹响“保护幼鱼”号角

2017-03-29 09:34:22 来源: 作者:

    为保护海洋渔业幼鱼资源,加强海洋渔业捕捞管理,促进渔业资源可持续利用,花鸟乡严格执行省人大常委会《关于加强海洋幼鱼资源保护促进浙江渔场修复振兴的决定》,全面吹响保护幼鱼号角,创建平安海区。

    一是坚持“一打三整治”不减力,结合本乡实际,将有关工作落实到位,并坚持做到常抓不懈,根据“全面、干净、彻底”的原则在全乡范围内开展“保护幼鱼”专项行动,对渔民、餐饮经营户上门发放保护幼鱼宣传资料;二是通过村级渔业会议传达“一打三整治”内容,并结合“网格化管理、组团式服务”工作,通过走村入户和广播等形式将保护幼鱼政策传达给全乡群众。三是按照“海陆并举、以陆保海”的思路,全面加强执法检查,坚持违规行为露头就打,坚决打好渔具整治、“三增三减三严”、渔业安全管理八项规定和幼鱼保护攻坚战,为保障渔业资源的可持续利用,积极创建平安和谐渔区。

(作者:章勤波 来源:花鸟乡 宣传委员:庄东凤)

编辑: 吴晓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