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力六为 实干争先
大力开展“六讲六做”大宣讲活动
五个一百

嵊山镇积极开展幼鱼保护及伏季休渔宣传工作

2017-04-01 11:26:30 来源: 作者:

  为保护海洋渔业幼鱼资源,加强海洋渔业捕捞管理,今年我省在原幼鱼保护地方标准的基础上,特别出台了《关于加强海洋幼鱼资源保护促进浙江渔场修复振兴的决定》,该决定提出,全年禁止在农贸市场、超市、临时摊点等各类市场和饭店、大排档等餐饮场所销售未达到最小可捕过渡性规格的幼鱼。

  为全面响应省人大常委会的决定,嵊山镇渔农办联合县海洋与渔业局马鞍分局、县市场监督管理局马鞍分局积极开展相关宣传工作。

  一是在主街道和鱼市场门口悬挂关于幼鱼保护的宣传横幅。二是在人员流通密集区域及各社区村宣传窗张贴《浙江省海洋与渔业局关于2017年浙江省海洋禁渔休渔》和《保护幼鱼资源修复振兴舟山渔场》的宣传海报。三是通过走访的形式将相关宣传策发放到全镇各大酒店、餐馆、排档以及渔民手中,耐心解读政策要求。四是组织开展渔市场的突击检查,对发现违规销售幼鱼的商贩进行宣传教育。

  通过此次宣传营造出良好的幼鱼保护氛围,大幅提高了全镇人民幼鱼保护的意识。同时,本次行动过程中也宣传了我省今年新的伏休政策,全镇最主要的拖虾作业的伏休时间从去年的6月1日提前到了今年的5月1日。

  (来源:嵊山镇)

编辑:吴晓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