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力六为 实干争先
大力开展“六讲六做”大宣讲活动
五个一百

“一带一路”又添一国,嵊泗贻贝首次出口新加坡

2017-04-12 17:05:09 来源: 作者:

  近日,嵊泗县顺达海鲜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一批重5000千克、货值17000美元的贻贝产品,经嵊泗检验检疫局检验合格,顺利出口新加坡,在文莱、印度、哈萨克斯坦、俄罗斯、泰国、阿联酋、乌克兰等“一带一路”国家之后,嵊泗贻贝出口国又添一国,同时也是嵊泗贻贝首次出口新加坡。

  嵊泗贻贝,浙江省舟山市嵊泗县特产,是中国地理标志产品之一,素有东海夫人的雅称。嵊泗县海域环境优越,水质肥沃,饵料丰富,温度适中,利于海洋生物栖息,为嵊泗贻贝提供优良的生长环境,被农业部划为一类贝类生产区,嵊泗人采集野生贻贝供人类使用、交易有悠久的历史,所产贻贝具有个大、鲜嫩、肉肥、出肉率高、营养丰富、无污染等特点,为海鲜中的佳品。

  自2013年习近平主席提出共建“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重大倡议以来,中国加快推进“一带一路”建设,不断深化与沿线国家发展战略的相互对接。嵊泗贻贝乘着丝绸之路东风,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贸易联系更加紧密,近三年来嵊泗贻贝出口“一带一路”国家的贸易额从46.09万美元猛增到194.49万美元,增长额度超两番。

  (来源:县检验检疫局)

编辑:吴晓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