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力六为 实干争先
大力开展“六讲六做”大宣讲活动
五个一百

“明星委员”罗瑜 心系家乡发展

2017-04-12 16:35:00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杨佳星

  【浙江在线嵊泗4月1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杨佳星)说起前女排国手罗瑜,相信许多嵊泗人并不陌生。在这次的市两会上,这位身高1.91米的嵊泗姑娘首次作为市政协委员参会,成为了会上最“吸睛”的明星委员。

  从15岁离开家乡至今,已经过去了十几个年头,罗瑜实现了从运动员到教练员,再到政协委员的华丽蜕变。今年,罗瑜首次作为市政协委员参会,身份上的转变让她有些紧张,也深感责任重大。此前她在接受市级媒体采访时表示:“以前,都是在比赛场上拼搏,现在是带着反映社情民意的使命职责参会,压力不小。我一定履行好自己的职责,积极为家乡发展献计献策。”

  罗瑜告诉记者,自己此次与其他委员一起,提交了一份关于深化教体结合,加快市青少年体校建设的建议。“我们希望政府大力发展青少年体育,培养青少年体育苗子。”她也希望通过这份提案,可以让我市青少年增强体魄,热爱体育运动,同时也“从娃娃抓起”,培养优秀体育人才。

  作为一名体育界的市政协委员,罗瑜对嵊泗的体育发展有着自己的看法,她说:“嵊泗是个旅游城市,现在旅游发展势头迅猛,应该借势发展和推广体育产业。我认为可以多利用一些海岛资源,推广相关体育项目,这对我们嵊泗来说也是个不错的选择。”

  虽然离开嵊泗已十年有余,也因为工作和生活的忙碌无法“常回家看看”,但罗瑜一直心系海岛,牵挂着家乡发展。“随着嵊泗旅游的不断发展,嵊泗的知名度也越来越高。前几天我还看到了法国媒体对嵊泗枸杞的报道,作为枸杞人我觉得特别自豪。”罗瑜表示,嵊泗景美,人美,文化也美。“我觉得嵊泗在旅游发展过程中,可以将渔文化更好地展现出来。比如可以在枸杞乡成立贻贝文化博物馆,因地制宜发展渔文化,让游客在享受美景的同时也看到我们嵊泗的人文美,展现渔民的质朴风采。”

(1.91米的身高,记者只能仰望。“采访罗瑜,能治好颈椎病”是真的。)

编辑:傅明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