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力六为 实干争先
大力开展“六讲六做”大宣讲活动
五个一百

我县举行2017财政性专项资金分配项目竞争比选会

2017-04-25 09:26:56 来源: 作者: 傅明燕

  【嵊泗新闻网4月24日讯】昨天上午,我县举行2017财政性专项资金分配项目竞争比选会。这也是我县首次通过项目竞争比选的方式进行财政性专项资金分配,以提高县级财政专项资金分配的科学性和公平性,整合各专项资金,提高其使用效益。县领导邵雷、何国忠、李锡年、刘立峰、林琳、楼玉华、黄迎春等参加了比选会。

  县委副书记、县长邵雷指出,项目组织引入竞争机制是我县的一次新尝试,有利于更科学、合理地分配专项资金,解决如何提高项目资金使用效果的问题,有利于形成倒逼机制,调动各方面积极性,促使各乡镇加快推进项目进程。在比选过程中,各比选组成员要充分考虑各乡镇的执行能力,避免因项目过于集中于某乡镇而导致无法如期完成的问题,同时要准确区分“锦上添花”项目和“雪中送炭”项目,确保将资金用在刀刃上。

  邵雷强调,入围的乡镇要珍惜机会,细化资金安排,报备项目方案,明确责任分配,按时高效完成项目工作任务,确保财政专项资金落到实处、花出效果,在今年年底前有阶段性成果。同时,各牵头部门要根据比选组意见做好项目指导、跟踪和监督工作。

  据悉,今年,县财政从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美丽海岛建设、旅游发展等三项专项资金中安排2000万元用于竞争性项目。根据前期初审,共有12个项目入围本次比选,分为渔家乐规范化提升、区域产业环境提升、特色街区综合环境打造、创新攻坚等4类项目进行比选。各乡镇经过逐一答辩、评述后,由15位比选组成员投票确定入选项目,合理分配专项资金。经过比选组成员的投票、讨论,最终五龙老鼠山渔家乐提升工程、菜园镇基湖村屋顶水箱改造工程、枸杞乡中心区块扩建项目等7个项目入选。

编辑:傅明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