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力六为 实干争先
大力开展“六讲六做”大宣讲活动
五个一百

嵊泗贻贝首次出口新加坡

2017-04-24 15:10:43 来源: 舟山晚报 作者:

□记者 陈斌娜 通讯员 刘哲齐
    本报讯  近日,嵊泗县顺达海鲜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一批重5000公斤、货值17000美元的贻贝产品,经嵊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检验合格,首次出口新加坡。继文莱、印度、哈萨克斯坦、俄罗斯、泰国、阿联酋、乌克兰等“一带一路”国家后,嵊泗贻贝的出口国再添新军。
    据了解,随着“嵊泗贻贝”国家地理标志的使用,检验检疫部门推动产品向品牌转变。其专用标志使用量同比增长6倍,知名度的进一步提升也促进了嵊泗贻贝出口国家的逐年递增,至今已增至31个。尤其是乘着“丝绸之路”的东风,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贸易联系更为紧密。近3年来,嵊泗贻贝出口“一带一路”国家的贸易额从46.09万美元猛增到194.49万美元,增长额度翻两番。
    据统计,今年1至3月,嵊泗贻贝累计出口298.3吨,累计货值81.8万美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分别增长35.06%和27.85%。

编辑:吴晓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