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力六为 实干争先
大力开展“六讲六做”大宣讲活动
五个一百

我县群众干部热议反腐电视剧《人民的名义》

2017-04-25 10:32:43 来源: 作者: 程星星

  

        【嵊泗新闻网4月25日讯】近日,一部反腐题材的电视剧《人民的名义》热播,电视剧里扣人心弦的反腐侦查内容也引起了岛城群众的热议。

  该剧讲述了检察官身份的主角与贪腐分子斗智斗勇的故事,真实地描写了反腐者和贪腐者之间的较量。

  “我最喜欢剧里侯亮平这个角色,特别正义,整部剧里面最让我震撼的画面是从那个北京小官赵德汉家里搜出的一面墙一冰箱和一床的钱,太让我震惊了,太腐败了。”市民刘女士对记者说,“我也喜欢李达康,我觉得他不贪不腐,为了人民放弃家庭,而且工作能力强,是一个好官。”

  每位群众的内心深处都有对正义的呼唤,普通群众看了这部剧后感慨颇多,我县的党员干部们同样对这部反腐剧有较深的感触。

  “整部剧里面最让我感动的一个桥段是陈岩石老检察长护大风厂,陈老那么大的年纪,却还能这么做,当他讲述背炸药包是党员的特权,为了抢到这个特权,15岁的他虚报了两岁,当年他虚报年龄争抢这个特权时,他甚至都没想到能活到今天,他们真的是用生命、鲜血,实现了自己的入党誓言,看那个片段的时候我沉思了很久。”党员林吉说。

  去年刚转正的党员胡冰清告诉记者:“作为一个年轻党员,我很敬佩像陈老那样的老党员,他们的作为非常值得我们这些年轻党员学习。”

  电视剧《人民的名义》对党员干部来说是一次身心的洗礼,更是一部生动鲜活的普法教材。“这部剧在广大干部群众中引起了强烈反响,我们纪委监察委以此为契机,在县委的领导下,依靠广大人民的力量,按照党中央、上级纪检监察机关的部署和要求,严肃查办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加强监督执纪问责,加大惩治腐败力度,不断取得反腐倡廉的新成效。”县监察委员会委员朱承保如是说。

编辑:胡园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