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力六为 实干争先
大力开展“六讲六做”大宣讲活动
五个一百

嵊泗县人力社保局多项业务向基层延伸实现群众办事“足不出岛”

2017-04-26 10:55:00 来源: 作者:

  为贯彻落实省市“最多跑一次”改革目标,县人力社保局坚持“让信息多跑路、群众少跑腿”的原则,进一步简政放权,梳理公共服务事项,将就业、社保等多项业务向乡镇基层延伸,努力实现海岛居民办事足不出岛、岛外居民不必回岛。

  一是把身子“蹲下去”,全面推进业务进驻乡镇。在全市实行基本医疗保险参保人员医疗费报销全市“互通联办”的基础上,我县在全市四个县区中率先将医疗费报销受理业务延伸至各乡镇,全县7个乡镇除本岛外,参加城镇职工医疗保险、城乡居民医疗保险的群众,可以直接将外地就医发票及材料递交至各乡镇劳动保障站统一受理,并有个乡镇工作人员统一带至县社保中心办理,让更多的干部跑堂。同时,打破政府部门之间的“信息孤岛”,将政务服务网延伸到试点村(社区)。

  二是让数据“跑起来”,全力打通数据传输壁垒。充分利用“互联网+政务服务”模式,在原有人力社保网上办事大厅服务的基础上,将失业登记、稳岗补贴、失业人员生育补助等12项业务新增进入网上办事服务中。通过信息化建设,打通后台数据库通道,实现政务服务网与阳光政务网的实时对接,让群众“一个后台、一网办事、一次不跑”。目前,县人力社保局已实现“跑一次”事项40项,“跑零次”事项9项。

(来源:县人力社保局)

编辑:吴晓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