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力六为 实干争先
大力开展“六讲六做”大宣讲活动
五个一百

嵊山镇原集体捕捞渔民遗孀喜领补贴金

2017-04-26 10:35:07 来源: 作者:

  近日,嵊山镇箱子岙社区90岁高龄的瞿小清老人激动地说:“真没想到党和政府这么关心我们老年人,从一开始的基础养老金,到后来增加的高龄补贴金,又到现在每月增加的捕捞渔民遗嬬补贴金,现在每月都能领到275元的养老金了,我一定要多活几年,好好享受这些好政策!同她一样已经领取到补贴金的还有其他392名传统捕捞渔民遗孀。据统计,2017年1月至4月补发渔民遗孀补贴金额共计15.5万元。

  自去年10月份以来,根据海洋捕捞渔民养老保障政策文件规定,嵊山镇将此项工作作为民生工程的大事来抓。一是广泛宣传到位。通过利用各村宣传栏、电视广播、LED电子屏、微信公众号平台以及网格走访等手段进行宣传。二是组织措施到位。及时召开动员会,组织工作人员进行了政策解读培训,做好沟通联系和协调配合,定目标、定进度、定人员、定责任。三是服务群众到位。采用人群分类,针对年迈行动不便利用网格走访上门登记,针对长期外出居住的人群通过电话联系告知,同时在各个社区设立集中办理点,便于群众随时登记申报。

  此项工作受到了社会的广泛关注,捕捞渔民遗孀纷纷表示感谢政府的好政策。但同时,部分既具有原集体捕捞渔民身份又符合遗孀条件的捕捞渔民遗孀,她们对“自愿选择,只靠一头,不得叠加享受补贴”的原则表示不解,她们翘首以盼希望政府能再次出台相关优惠政策。

  (来源:嵊山镇)

编辑:吴晓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