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力六为 实干争先
大力开展“六讲六做”大宣讲活动
五个一百

剿劣V类水“巾帼虹”在行动

2017-04-26 10:49:36 来源: 作者:

  昨天上午,手拿水桶、网兜、锄头等工具,手收戴红袖章的十数名巾帼志愿者,兵分多路在我乡全域开展现场河流巡查保洁。当天,五龙乡妇联正式启动“垃圾分类进社村暨剿灭劣Ⅴ类水‘巾帼虹·护河行动’”。 在田岙的“海上田园”,只见巾帼志愿者们三三两两地分好工,配合着开始巡河。水面整体较整洁,垃圾也不多,只有河道两旁或岸上间或有点废弃的管子和枯叶等,一一被志愿者们清理干净。

  坐落在田岙村的农田池塘,因地处居民区,民众时常在此清理自家的垃圾桶和粪桶,导致水面垃圾遍布,河水发黑发臭。近年来,通过河道清淤、帮岸整治以及各级河长的日常巡查和维护等,此处的水质和岸边环境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成为名副其实的海上田园。

  “垃圾分类和剿灭劣Ⅴ类水,看上去是两项工作,实际上是有机联系的。如果我们每一个人、每一个家庭都能做到减少生活垃圾的产生,同时做好分类投放,就能从根本上、源头上,控制住生活垃圾对水体的污染,为剿劣创造更好的环境和条件。”乡相关负责人在活动现场表示,希望通过此次行动,号召全乡妇女从身边做起,主动做好垃圾减量和分类投放,注重保持房前屋后干净整洁,自家庭院清洁美丽,示范带动家庭成员积极参与水环境保护,用家庭之美扮靓家园之美。

  (来源:五龙乡)

编辑:吴晓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