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力六为 实干争先
大力开展“六讲六做”大宣讲活动
五个一百

省政协文史委到枸杞小学进行调研

2017-04-26 16:54:10 来源: 作者:

  4月24日下午,省政协常委、文史委主任郑新浦率市县两级政协委员一行9人到枸杞小学开展师资培训及海岛地区文化教育事业情况调研,乡党委书记张碧君、县教育局副书记王忆海陪同调研。

  郑新浦一行先是查看了校容校貌,就枸杞小学的管理工作、教学质量、周边环境与安全进行了视察调研。在之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学校负责人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和特色及发展思路。乡党委书记张碧君就如何增加海岛孩子体艺活动向调研组进行呼吁,希望通过师资力量的输送和平台的搭建,让海岛的孩子能够汲取书本之外更多的知识,提高综合素质。

  通过实地考察和座谈,郑新浦主任谈了几点感受:一是强调学校要利用乡土资源,做大做好做强校本课程,突出课程的原创性、本土性,并通过校本课程教学唤起学生浓浓的乡土情;二是充分肯定枸杞小学教师支教海岛、无私奉献的敬业精神;三是希望与当地政府共同努力,打通“教育下乡”的智力输送平台,将更多优质的教育智力资源送到海岛,真正盘活海岛教育资源特别是素质教育资源枯竭的状况。

  (来源:枸杞乡)

编辑:吴晓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