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力六为 实干争先
大力开展“六讲六做”大宣讲活动
五个一百

县政协开展聚焦剿灭劣V类水专题讲堂

2017-04-27 11:48:58 来源: 作者: 傅明燕

  【嵊泗新闻网4月27日讯】昨天下午,县政协开展聚焦剿灭劣V类水专题讲堂。政协委员们就我县目前劣V类水剿灭情况进行了热议。县政协副主席沈军、傅雅芳、方延安等领导出席了会议。

  自我县剿灭劣V类水体行动再动员大会后,全县各乡镇各部门在思想上高度重视,自我加压,迅速行动,如火如荼全面开展剿灭劣V类水体工作。全县25名县处级领导和14个县级部门进行点对点联系,督促指导乡镇、社区(村)开展剿劣工作,进一步落实小微水体库长制,做到库长制工作全覆盖、无盲区。

  各乡镇结合各自作战图和“一点一策”实施方案,普遍采用清淤、截污纳管、生态修复、安装曝气装置、放养鱼类等多种措施,全方位、无死角开展小微水体综合治理。目前,全县72处小微水体已基本完成治理30处,其中重点治理的V类、劣V类水体中,菜园镇小坑山塘、基湖村沟渠,洋山镇电厂山塘等均已启动整治工作;黄龙乡大平岗小水库、洋山镇老宫小池塘等已基本完成治理。

  剿劣过程中,各乡镇实行治管护相结合,采取了灵活、多样的治水机制,注重治水的长效性。全县实施了渔农村指导员蹲点指导联系村的剿劣工作机制,并建立了妇联“巾帼护河队”、团委“百团联站”、“河小二”等队伍,下一步还将开展“百名干部下基层”、“百名志愿者服务”活动,全面建立剿劣帮扶机制。

  根据目前我县剿劣情况,委员们提出了各自的意见建议。有的委员提出应加强管控水库钓鱼现象,以防影响治水效果;有的委员建议加强社会义工组织的治水知识宣传,助力剿灭劣V类水;有的委员还提出应采取有效措施提升村民环保意识,改变不良生活习惯,全民动员参与剿劣行动。

编辑:傅明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