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力六为 实干争先
大力开展“六讲六做”大宣讲活动
五个一百

县地税局积极响应“最多跑一次”

2017-04-28 09:54:00 来源: 作者: 程星星

  自浙江省最多跑一次改革以来,县地税局根据省局要求,通过认真梳理各项业务办理流程、办理所需资料,于今年3月份确定了29项“最多跑一次”清单。

  在地税局办事大厅一窗口,来自菜园镇的张雅楠女士正在为她的丈夫办理社保费延期缴纳,不到一分钟时间她需要办理的业务就已经办好了,这让她非常开心。

  “我在办理我老公的社保,现在付款比之前方便多了,来的时候不用等,交款也可以直接在银行卡里刷。”张雅楠告诉记者。

  除了简化办事流程之外,县地税局还针对本次改革,对纳税服务窗口的工作人员进行了专项业务培训,培训要求工作人员将这29个项目的流程和所需资料熟练于心,确保在为纳税人办理相关业务时做到准确无疏漏,为一窗式受理,一条龙服务,一站式办结打好了基础。

  缴纳房屋交易税是地税局一项办理人数较多的业务,为此,地税局将原本设在地税局办事大厅的有关业务窗口于3月30日进驻到了县房产交易所的办事窗口,直接响应最多跑一次。

  “一开始老百姓要先去不动产中心登记,然后受理签订合同,再去办税大厅交税,交完税还要去做房产证,这样跑的次数比较多,为了响应最多跑一次号召,我们把业务窗口迁到这里,这样做可以方便群众从过户受理到交税一次性完成。”地税局工作人员俞洁霞告诉记者。

  市民袁雪儿来到县房产交易所办事大厅办理房屋纳税手续,很快就把所有手续办好了。“上次跑了两三趟,现在一趟就够了,方便了很多,一条龙服务对我们老百姓真的有好处。”

  县地税局泗礁分局局长鲁平国告诉记者,“下一步我们地税局还要提高税务管理人员的业务素质,加强税务干部的业务知识,提高与纳税人沟通的准确度。”

编辑:吴晓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