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力六为 实干争先
大力开展“六讲六做”大宣讲活动
五个一百

县发改局:品诗词 话廉洁 促发展

2017-04-28 16:05:04 来源: 作者:

  《中国诗词大会》的热播唤起很多人对文学和诗歌的喜爱,为弘扬中国传统文化,营造风清气正的廉洁氛围,县发改局机关党委以四月党员活动日为契机,开展了“品诗词·话廉洁·促发展”主题活动,进一步促进廉政文化建设,牢筑党员干部思想道德防线。

  “久有凌云志,重上井冈山。千里来寻故地,旧貌变新颜……”一首《水调歌头·重上井冈山》道出了“不忘初心,方有未来”的真谛,“井冈山精神”既是历史的,也是现在的,更是将来的。

  “手莫伸,伸手必被捉,党与人民在监督,万目睽睽难逃脱……”一首《手莫伸》表达了陈毅元帅的为官之道,也警示每一位党员守住“本心”,不随波逐流,永葆共产党员艰苦朴素的政治本色。

  “清心为治本,直道是身谋……”包拯的《书端州郡斋壁》让广大党员体会到真正的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

  廉政诗词大会还穿插了知识问答、观看廉政微视频《生日》、中层干部现场廉政谈话等活动。为期半天的活动在党员干部间引起强烈反响,纷纷表示此次活动贴近生活工作,勤政廉洁主题突出,观赏性、教育性很强,在活跃党员干部文化生活的同时,大幅度地提升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的影响力,增强宣传教育效果,始终警醒党员干部要踏踏实实走好人生路,把责任扛在肩上,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将党风廉政建设落到实处。

  (来源:县发改局)

编辑:吴晓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