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力六为 实干争先
大力开展“六讲六做”大宣讲活动
五个一百

五龙乡召开青年干部廉政座谈会

2017-04-28 16:04:33 来源: 作者:

  为了提高机关青年干部廉洁自律、防腐拒变意识,五龙乡纪委召开机关青年干部廉政座谈会,讨论最近热播的反腐大剧《人民的名义》。

  五龙乡机关干部结合自己的工作实践,探讨了自身工作存在的廉政风险点,并针对近年来我县的一些典型腐败案例,展开了细致深刻的讨论。村镇建设办干部唐哲谈到该剧剧情起于大风厂的拆迁,由于丁义珍的贪污受贿致使大风厂职工利益遭受损失,同样在乡镇工程管理和房屋审批过程中与建设方、建房审批对象接触较多,要牢固树立拒腐防变的意识,做到廉洁自律。旅游发展办干部罗晶发言说陈岩石刚正不阿的形象让自己深受感触,联想到旅游办在民宿经营申请材料审核把关中存在着审核不客观、不全面的廉政风险,因此必须严格按民宿分类审批程序进行严格把关,坚持阳光操作,及时公开,同时要加强自身业务学习,提高自身业务水平。90后干部乡纪委副书记颜玉婷则认为作为一名乡镇干部就应该学习剧中陈岩石我们要学习“陈岩石”精神,坚定信仰、不忘初心,做到严于律己、率先垂范,将认真做事、踏实工作、干净做人的良好品行贯彻于工作和生活始终。

  通过此次座谈会,进一步强调了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五龙乡纪委将继续深入开展机关廉洁文化建设,充分运用和发挥正反两面典型的教育警示作用,筑牢机关青年干部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来源:五龙乡)

编辑:吴晓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