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力六为 实干争先
大力开展“六讲六做”大宣讲活动
五个一百

我县户外广告专项整治工作圆满完成首批任务清单

2017-04-28 15:29:54 来源: 作者: 杨佳星

        【嵊泗新闻网4月28日讯】自4月16日起,我县户外广告专项整治工作进入集中整治阶段,在各有关部门的共同努力下,整治工作有序推进。今天是完成第一批任务清单的收官日,我县户外广告专项整治工作的成效如何?

        阳光明媚,春风和煦,走在岛城街头,我们不难发现,街边墙上原有的大型户外广告已不见踪影,街边店铺玻璃上张贴的各种广告也被清理干净,给人一种干净有序的感觉。 就在昨天,县综合行政执法局的工作人员对望海路沿街店铺小广告进行了整治,这也是执法队整治的最后一批沿街店铺。在此前,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已经联合各有关部门对本岛主通道、城区主街道、全县主要景区、景点及各乡镇主要街道、路段的广告进行了集中整治。

        在整治过程中,执法队也遇到过不少困难。在前段时间的主街道整治中,由于主干道路线长,灯柱紧密,户外广告牌的安装位置高,施工人员需要拿切割机、榔头等工具,爬上梯子,逐一对广告牌进行高空拆除。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城区执法中队中队长闫盈垒表示,此次行动时间紧、范围广、任务重,部分墙面广告采用的是喷漆,清除存在难度,“但是办法总比困难多,我们有信心将这些违规户外广告都拆除、清洗干净。”

        经过前段时间的努力,在部门联动与群众配合下,执法部门克服重重困难,完成了第一批任务清单。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副局长吴二喜告诉记者,截至目前,我县已完成全县范围内所有户外灯杆广告的拆除,并完成城区整治范围内所有商业墙面广告和渔农村公交两侧墙面广告的拆除,同时完成本区域范围内各类户外广告产权所有人广告自行按期拆除的通知发放工作。吴二喜介绍说:“全县发放限改通知书780份,共拆除各类广告801块,清理主城区店面店招以下各类张贴广告、宣传栏等560处。”

        据了解,下一步,我县将加大宣传引导和舆论监督力度,稳步推进整治工作;各责任单位将制定详细的任务清单,开展精准排摸,明确重点区块和重点任务,倒逼责任单位主动而为;同步推进拆后修复工作,对户外广告拆后的遗留问题,特别是存在安全隐患的区域,要及时制定修复方案,采取有效防范措施;强化督查力度,对各责任单位开展户外广告整治工作进行不定期专项督查;加快完善长效机制建立,在5月底前修订完善《嵊泗县户外广告设置审批管理办法》和《嵊泗县户外广告专项规划》,强化审批和巡查,进一步规范户外广告设置行为。

编辑:杨佳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