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力六为 实干争先
大力开展“六讲六做”大宣讲活动
五个一百

嵊泗贻贝首份中国—新加坡原产地证书跨局签发

2017-05-09 09:46:55 来源: 作者:

  各位出口企业家们,申请原产地证书时可别着忙,检验检疫会帮你高效办理!

  近日,注册于嵊泗县的浙江枸杞岛食品有限公司在嵊泗检验检疫局的帮助下向舟山检验检疫局申领签发1份中国—新加坡自贸区原产地证书,使该企业出口的重达5吨、价值为16500美元的嵊泗贻贝产品顺利出口新加坡,并可享受进口关税全免的关税优惠待遇。这是嵊泗贻贝首份中国—新加坡自贸区原产地证书,并实现跨局签发。

  浙江枸杞岛食品有限公司,工商注册地位于舟山市嵊泗县,而舟山、嵊泗两局是浙江检验检疫系统下的平行分支机构,不相隶属,故所属原产地证备案机构为嵊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该企业向嵊泗局提交备案申请时,工作人员发现虽然其注册地在嵊泗县,但外贸业务员常驻舟山本岛,若每次都向嵊泗局申领签发原产地证书,受海岛交通航班有限等因素影响,十分不便。为支持和帮扶浙江企业享受便利政策,扩大出口,嵊泗局向该企业详细介绍了全省原产地签证“一体化”措施,主动告知其只需在嵊泗完成备案,往后直接可向位于舟山本岛的舟山检验检疫机构申请签发原产地证书,既能提高领证速度,又降低交通成本。

  改革原产地签证管理,推进签证“一体化”,便利企业备案、申领原产地证书,是浙江检验检疫为支持中国(浙江)自由贸易试验区发展,切实发挥检验检疫职能作用提出的26条发展意见之一。这一服务举措的落实,将进一步提高自贸区原产地证书签证和利用效率,大幅提升贸易便利化水平,服务自贸区出口产业发展。

  (来源:县检验检疫局)

编辑:吴晓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