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力六为 实干争先
大力开展“六讲六做”大宣讲活动
五个一百

2017环浙江舟山群岛新区女子国际公路自行车赛开赛

2017-05-10 15:34:00 来源: 浙江在线-嵊泗新闻网 作者: 程星星 杨淑媛

(图为潘梦帆摄)

        【浙江在线嵊泗5月1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程星星 杨淑媛)今天上午,2017年环浙江舟山群岛新区女子国际公路自行车赛在嵊泗鸣枪开赛,在第一赛段比赛中,来自挪威高科技产品队的26号选手莫伯格·艾米丽拿下冠军。

  上午9点30分,开幕式在观众的欢呼声中拉开帷幕,15支队伍悉数登台亮相。浙江省体育局副局长胡国平宣布比赛开幕,舟山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体育局)局长陆深海致辞,副县长徐嵊军主持开幕式

  本次比赛吸引了包括中国崇明-丽以芙女子职业自行车队、挪威高科技产品队、意大利粉红色队、中华台北队、马来西亚国家队、哈萨克斯坦国家队和中国香港队等在内的15支世界顶尖女子自行车队的134名运动员参赛。

(图为应志波摄)

  上午10点整,裁判鸣枪之后,选手们竞速齐发,沿着嵊泗列岛蓝天碧海下青山环抱的赛道公路开始比赛,经过基湖、石柱、高场湾、五龙等地,历时两个多小时,选手们完成了总路程85.35公里的第一赛段的赛事。

  最终来自挪威高科技产品队的莫伯格.艾米丽率先冲过终点线,获得了嵊泗站第一赛段冠军,黄骑衫加身,喷洒的香槟酒泡沫把获胜的喜悦撒满全场。

  今年已是我县连续第五年举办该赛事,我县赛道的优质条件和沿路优美的风景,得到了参赛选手们的一致好评。

  “这里真的是一个特别漂亮的海岛,有很多翠绿的树和美丽的沙滩,海水特别漂亮,也非常干净,我挺喜欢,我希望第二赛段可以继续保持良好的团队合作,也希望所有的队员都有一个好成绩。”第一赛段冠军莫伯格·艾米丽告诉记者。

  比赛过程中,我县群众和外来游客在赛段周围观看比赛进程,加油助威声此起彼伏。在高场湾村,热情如火的村民们早早就聚在一起等候车队的经过。许多群众为了能观看到比赛的精彩现场,不约而同地推迟了午饭时间,站在村里主干道的两侧为选手加油助威。连续举办如此大型的比赛,群众们都觉得嵊泗的对外知名度会不断提升。也希望今后能有更多的赛事在我县举行。

编辑:杨淑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