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力六为 实干争先
大力开展“六讲六做”大宣讲活动
五个一百

我县进入伏季休渔期 1495艘渔船如期回港

2017-05-16 15:21:15 来源: 作者:

  【嵊泗新闻网5月1日讯】今天中午12时,我县1495艘应休渔船全部回港,这也意味着我县全面进入今年的伏季休渔期。

  今天上午8时,县中心渔港港内已锚泊了一批渔船,有的渔民正忙着往岸上卸抬渔网、渔钩、笼筐等渔用物资,有的渔民忙着将网具装上车运到仓库里。“我们28号就回来了,这水没有什么鱼货,而且马上就休渔了,我们就提前回来了。”一位渔民如是说。

  据悉,今年是我县全面实施伏季休渔制度的第23个年头,也是实施国家新伏季休渔制度第一年。今年伏休时间从6月1日提前到5月1日。单船桁杆拖网(桁杆拖虾)、笼壶类、刺网类、围网类及船敷箕状敷网(敷网)类作业渔船的禁渔时间调整为5月1日12时至8月1日12时,比往年延长一个月。单锚张纲张网(帆式张网)作业仍按最严标准休渔,为5月1日12时至9月16日12时;其它张网作业休渔时间为5月1日12时至8月16日12时,拖网类及其它作业类型渔船的休渔时间,由6月1日12时至9月16日12时,调整为5月1日12时至9月16日12时。

  伏休期间,县海洋与渔业局将加强对伏休渔船的监管力度,做好伏休重点区域、重点时段和重点对象的管理,严厉打击伏休期间违法违规作业渔船,对休渔期间违规作业者,将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渔业法》等相关法律、法规依法严肃处理,切实维护好伏季休渔秩序。

  据了解,今年我县共有1495艘渔船列入伏休范围,截止5月1日中午12时,所有渔船已经按照规定如期回港。

编辑:吴晓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