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力六为 实干争先
大力开展“六讲六做”大宣讲活动
五个一百

县边防大队联合县公安局禁毒大队开展禁毒宣传活动

2017-06-26 14:27:39 来源: 浙江在线-嵊泗新闻网 作者: 杨淑媛

  

      【浙江在线嵊泗6月2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杨淑媛)近日,在6.26国际禁毒日到来之际,县边防大队联合县公安局禁毒大队上船头、下工地开展禁毒宣传教育,普及毒品预防知识,进一步提高群众识毒、拒毒、防毒意识。

  

      在运输船上,工作人员通过设置展板、发放传单、展示毒品宣传样本、互动问答等方式,向船员们集中介绍新型毒品的种类、特征、危害,重点讲解海洛因、冰毒、摇头丸、K粉等毒品的识别方法,增强群众识毒、防毒能力。船员们说:“以前对于毒品只是听说,并没有真正认识,今天看了毒品仿真样本和宣传资料进一步了解到了毒品的危害,回家后我们也会将这些知识传达给家人、朋友让他们共同参与到全民禁毒中来。”

     此外,在工地及其他人员聚集场所,工作人员还结合鲜活生动的案例,重点阐明吸食毒品对个人、家庭、社会造成的严重危害,以及从事涉毒违法犯罪须承担的法律后果,引导他们抵制毒品诱惑,共同营造“全民禁毒”的良好社会氛围。

编辑:张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