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力六为 实干争先
大力开展“六讲六做”大宣讲活动
五个一百

余宥灼成为今年嵊泗中学高考第一名

2017-06-26 16:54:49 来源: 浙江在线-嵊泗新闻网 作者: 杨佳星

       【浙江在线嵊泗6月2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杨佳星)6月22日晚,2017年高考成绩出炉,我县嵊泗中学高三8班的余宥灼以670分的成绩成为该校高考第一名。一时间,老师、同学和亲戚们的祝福如潮水般涌来,余宥灼的“大名”,也传遍了嵊泗人的朋友圈。

       6月23日上午,余宥灼回学校拿完志愿填报材料后,便留在了学校。四楼的高三8班,曾是他刻苦学习的地方。教室门口,班级合影还挂在墙上,教室里却已经空空荡荡。看着校园里熟悉的一草一木,一花一景,一种毕业的惆怅爬上了他的心头。他说:“在这里上学三年,马上要离开学校了,内心还是挺舍不得的,尤其舍不得同学们。”

       在得知自己取得了不错的高考成绩之后,余宥灼心中除了有满满的喜悦外,更多的是对老师的感谢。“我想感谢老师三年来对我的悉心照顾,在我犯错的时候,老师也会耐心教育我,帮助我改正错误,渡过难关。”余宥灼如是说。

       俗话说“师傅领进门,修行靠个人”,余宥灼能有这样的好成绩,除了有老师的悉心指导外,还有他自己的不懈努力。

(余宥灼的教科书都被亲戚朋友当“好彩头”借走了,只剩下了这些。)

       谈起自己的学习方式,余宥灼告诉记者,他每天都会提前预习好第二天要学习的科目和具体章节。他说:“预习很重要,复习也很重要,尤其是错题,每一题都要弄懂,这样就会避免犯同样的错误。”

       在家人的眼中,余宥灼一直是个令人省心的孩子,在学习上从来不用家长操心。余宥灼的妈妈滕君说:“在学习上我不太管我儿子,我只要管好他一日三餐就好了。他在上课的时候很专心,不用我操心。”

(余宥灼的具体成绩:语文102 数学143 外语131 物理97 化学100 生物97)

       高考成绩公布后,紧接着就是志愿填报。对于大学专业,余宥灼也有自己想法。余宥灼告诉记者:“我一直对土木工程专业很有好感,所以想填这个专业;学校方面,我自己比较倾向于浙大。”

       作为一名成绩优秀的学生,余宥灼一直是家人的骄傲,如今他即将开始新的人生旅程,家人对他也有新的期盼。余宥灼的姑姑余水君表示:“我的侄子作为普通渔民家庭的孩子,能获得这样的成绩很不容易。我希望侄子能在大学四年中,能学到更多相关的专业知识,为他以后的人生奠定更好的基础。”

编辑:杨佳星